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小学 > 身体健康

家长应关注孩子三方面健康问题

家长应关注孩子三方面健康问题
新学期开始,许多家长在关注孩子学习生活的时候,只注意到学习用具、书本等内容,往往忽视对孩子健康的关注。专家提醒,健康是保证孩子成功完成学业的关键所在,对于上学的孩子,家长须重视三方面健康问题。

2015-05-31 13:09

12705


小学生高龄段的蛀牙率为何这么高

小学生高龄段的蛀牙率为何这么高
前几天,9岁男孩小汪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杭州口腔医院找到儿科主任荆畅,因为龋齿(蛀牙),小汪的半边脸都肿起来了。半前年,小汪曾因好几颗乳牙和已萌出的恒牙有不同程度的龋坏,来医院检查过。当时荆主任建议治疗,但妈妈觉得乳牙龋坏不是大问题,反正都会换掉,因此没有做进一步治疗。

2015-04-13 14:10

9837


如何防治近视

如何防治近视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孩子要靠眼睛来观察和感受美丽的大千世界,但是现实却并不乐观。根据最新的《国家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小学生近视率已达40%,初中60%,高中70%~80%,位居世界首位。

2015-04-13 13:28

10007


教你怎样给孩子挑双合脚鞋

教你怎样给孩子挑双合脚鞋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可是当孩子们还没有能力自己挑选鞋子时,妈妈们为他们买双舒服的鞋子就非常重要了。遗憾的是,很多家长并未做到这一点。瑞士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大多数学龄儿童的鞋子都不合脚,进而让双脚面临受伤风险。

2015-04-13 12:57

10248


孩子被铅笔戳伤了要尽早挑出黑芯

孩子被铅笔戳伤了要尽早挑出黑芯
铅笔芯是由石墨和粘土构成的,其中石墨进入皮肤会有黑色沉着,不会消失。所以小朋友一旦不小心被铅笔戳伤,首先要判断有没有笔芯留在皮肤里,如果有需要马上到医院取出,防止感染。

2015-04-13 12:45

1031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