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小学 > 正文

孩子被铅笔戳伤了要尽早挑出黑芯

忙碌的一天门诊快结束了,下班时,乐乐被妈妈急急忙忙地带到门诊,“下午小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乐乐不小心被铅笔戳破了脸,关键问题是有黑色留在伤口里了,怎么办啊?”我检查了一下,在乐乐的伤口下打了一点麻药,用小镊子把黑色的小颗粒挑了出来,并用医用胶水粘住了裂口,问题解决了。

不过也被铅笔戳破额头的小宇就没这么幸运了,戳破伤口自己长好了,但留下一块不好看的黑斑。但现在想去掉黑斑必须重新切开皮肤,取出黑色颗粒,再把伤口修复起来,如果小宇不勇敢可能还要全麻。

铅笔芯是由石墨和粘土构成的,其中石墨进入皮肤会有黑色沉着,不会消失。所以小朋友一旦不小心被铅笔戳伤,首先要判断有没有笔芯留在皮肤里,如果有需要马上到医院取出,防止感染;如果仅是少量的石墨留在皮肤里,也千万别怕麻烦,要在伤口愈合前,一般伤后1-2天内到医院取出石墨,否则,等到伤口愈合后再想取出黑色的石墨可就多出许多麻烦,也要付出更多的勇气。

分享到:
来源:现代健康报  2015-04-13  10319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