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小学 > 正文

家长应关注孩子三方面健康问题

新学期开始,许多家长在关注孩子学习生活的时候,只注意到学习用具、书本等内容,往往忽视对孩子健康的关注。专家提醒,健康是保证孩子成功完成学业的关键所在,对于上学的孩子,家长须重视三方面健康问题。

一、关注书包的重量。最好使用宽带的双肩背,而且要让孩子用双肩去背。书包不应过重,因为过重的书包会引起肌肉拉伤等伤害,长期这样会造成孩子身体姿势的歪曲。还应该考虑购买有腰带的书包,因为书包的腰带可以帮助分担肩部的受重。

二、关注孩子的午餐。很多家长为了方便,一般都选择直接给孩子钱,其实现在的很多食品都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家长应该关注午餐的营养问题,现在很多地方的中小学一般都配备了营养餐,每天都根据孩子的成长需要,进行合理的搭配,专家建议家长选择学校的营养餐。

三、关注孩子的睡眠。目前许多中小学生的睡眠不足,这会严重影响到白天他们在课堂的表现。据了解,按照科学的睡眠时间安排,5岁到9岁的孩子每天要睡到10小时到11小时,10岁到14岁的孩子每天要保证9小时到10小时睡眠,14岁到18岁的孩子要保证8小时到9小时睡眠。在睡眠问题上,家长要做好监督员,每天引导孩子按时休息和起床。

分享到:
来源:楚天金报  2015-05-31  12658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