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高考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披露不法分子8种招生诈骗伎俩

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各项工作已经展开,针对近几年招生过程中,个别地方曾经发生少数考生、家长被非法中介等不法分子坑蒙拐骗的事件,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损害了考生的利益。为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谨防招生诈骗行为,避免上当受骗。

2017-04-30 09:35

8510


高考成绩放榜后父母应帮发挥失常孩子度“寒冰期”

高考成绩放榜后父母应帮发挥失常孩子度“寒冰期”
高考成绩陆续揭榜后,一般来说,有三种结果,超水平发挥、正常发挥、异常“失手”。前两者无需赘言,值得关注的是那些发挥失常的考生,他们平时模考成绩优良,但中高考成绩公布后,位置却相对滞后,巨大的落差,让考生及其父母无法接受,既定事实,让他们备感前景暗淡。

2015-05-16 15:21

11750


高三家长如何保证考生饮食健康

高三家长如何保证考生饮食健康
普通来说,人体在正常状况下,血液呈碱性,当用脑过度或膂力耗费大时,血液则呈酸性,所以,若长期偏好吃酸性食物,会使血液酸性化,大脑和神经功用就易退化,惹起记忆力减退。含磷、氯、硫的食物都属于酸性食物,常常食用会使血液酸化……

2015-04-27 15:35

6619


高三父母如何读懂特殊类型招生简章

高三父母如何读懂特殊类型招生简章
​大部分高校已陆续公布艺术特长生、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等特殊类型的招生简章。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建议,高三父母了解特殊类型招生简章要结合孩子具体情况,详细了解报考细节。

2015-04-27 15:28

6813


专家指导:高考前父母怎样与孩子相处

专家指导:高考前父母怎样与孩子相处
一位高三男生的妈妈,显得特别焦虑、无助。她说:“距考大学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但我看他一点不着急,吃饭时磨磨蹭蹭,吃完饭总要赖在沙发上看一会电视。跟他讲话,他爱理不理,有时你说多了,他还会冲你发火,脾气越来越大……

2015-04-27 14:25

6960


高考前多沟通 把焦虑告诉孩子

高考前多沟通 把焦虑告诉孩子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一些嘴上劝慰孩子不要紧张的家长实则自己已经混乱无章。考前一个月,父母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由扬子晚报联合南京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父母学堂”,上周末请来了梅山一中专职心理老师杨静,杨静给出了12字箴言:平常心态、接受现实、并肩作战。

2015-04-27 14:21

6655


准高三家长必读:如何做好称职的高三家长

准高三家长必读:如何做好称职的高三家长
​快开学了,不少准高三生父母纷纷提前进入了高考倒计时状态,在孩子面前已经到了张嘴便谈高考的程度。其实,过早在家里制造高考的紧张氛围,容易导致孩子提前进入高度紧张的不良状态,严重者会使孩子对高考产生畏难情绪,不利于全年备考的顺利进行。

2015-04-27 14:18

7376


孩子升入高三 家长如何定位?

孩子升入高三 家长如何定位?
高三一年,家长要结合孩子的具体情况,与孩子一起制订学习计划,让孩子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这一年里,父母要当好督学官,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孩子,让孩子依靠任课老师按部就班地复习。如果父母过多干预孩子的学习,孩子会有逆反心理,适得其反。

2015-04-27 14:05

7149


家有高三儿女的家长要主动与老师沟通

家有高三儿女的家长要主动与老师沟通
​9个月的备考时间对于一名高三生来讲可谓分秒必争。所以一旦孩子出现某种异样状况,父母和老师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问题解决,力争孩子以最好的状态稳步度过明年的6月7日、8日。  

2015-04-27 13:57

6175


高考家长需做到关心适度而不过度

高考家长需做到关心适度而不过度
新学年伊始,刚迈入高三的学子们已进入了备考状态,在孩子迎考的9个月里,家长如何正确给予他们更多的心理支持?如何才能做到适度关注,不过度限制?日前,省优秀校长、泉州五中校长刘殊芳就这一问题给家长们提出了建议。

2015-04-27 13:53

5640


12 3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