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高考 > 亲子沟通

专家指导:高考前父母怎样与孩子相处

专家指导:高考前父母怎样与孩子相处
一位高三男生的妈妈,显得特别焦虑、无助。她说:“距考大学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但我看他一点不着急,吃饭时磨磨蹭蹭,吃完饭总要赖在沙发上看一会电视。跟他讲话,他爱理不理,有时你说多了,他还会冲你发火,脾气越来越大……

2015-04-27 14:25

7060


高考前多沟通 把焦虑告诉孩子

高考前多沟通 把焦虑告诉孩子
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一些嘴上劝慰孩子不要紧张的家长实则自己已经混乱无章。考前一个月,父母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由扬子晚报联合南京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父母学堂”,上周末请来了梅山一中专职心理老师杨静,杨静给出了12字箴言:平常心态、接受现实、并肩作战。

2015-04-27 14:21

6735


高三生父母要学会跟孩子当盟友

高三生父母要学会跟孩子当盟友
​新一届高考生开始了紧张而充实的高三生活,他们的父母也一同步入陪考岁月,和孩子一起迎接人生的又一次大考。由于角色的转变,一部分考爸、考妈相继出现紧张与茫然等不安情绪。心理老师建议,高三生父母不必过于紧张、焦虑,新学期开始后要逐步调试好状态,在孩子面前扮演好心理“盟友”的角色。  

2015-04-27 13:47

6905


高三家长不能对高三生说的话

高三家长不能对高三生说的话
“考不上爸爸妈妈也不会怪你,明年我们再重新复习。”很多家长希望用这样的话来给孩子减压,帮他们宽心。其实,大部分考生对这句话非常反感,他们觉得还没有高考就说这话,就是家长对他们能力的一种否定。

2015-04-27 13:43

6435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