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正文

高考前多沟通 把焦虑告诉孩子

“我都不知道该给孩子吃什么了。”随着中高考的临近,一些嘴上劝慰孩子不要紧张的家长实则自己已经混乱无章。考前一个月,父母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由扬子晚报联合南京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父母学堂”,上周末请来了梅山一中专职心理老师杨静,杨静给出了12字箴言:平常心态、接受现实、并肩作战。

不论是过于小心谨慎的照料,还是更加严厉的管教,考前家长们这些反常的行为,无意识的紧张情绪的泄露对考生来说,不但无法舒缓考生的情绪,反而会激化了亲子间的矛盾和冲突。与其对于自己的焦虑遮遮掩掩,作为父母倒不如坦承告诉孩子自己的焦虑,不要担心在孩子面前丢了“面子”,实际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反倒可以帮助孩子寻找化解焦虑的方法。

其实孩子很聪明,父母话中的“潜台词”他们同样心知肚明,所以坦诚相待是最好的方式。

分享到:
来源:扬子晚报  2015-04-27  676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