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中考 > 亲子交流

和谐的家庭关系是搞好中考的保证

和谐的家庭关系是搞好中考的保证
面对升学考试,家长特别想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和思想情况,可是很多孩子不愿意和家长沟通、交流,这也是不少家长最着急和头疼的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父母首先应认识到现在的中学生正处于青春萌动期,非常容易出现叛逆、抵触、焦虑、不安、易怒情绪……

2015-04-27 17:27

11081


中考家长须知:考后莫问孩子感觉

中考家长须知:考后莫问孩子感觉
即便再关心孩子考得如何,中考期间家长也要注意“忍口”,不要孩子一出考场,就急急忙忙迎上去问孩子“考得怎样”、“题目难不难”、“题目是不是都做完了”等问题。考试刚结束,考生还沉浸在做题时紧张的情绪里,家长的啰唆很可能招致孩子的反感,特别是感觉考得不理想的考生会因此变得更加焦虑烦躁。

2015-04-27 17:22

11180


初中学生家长夸奖要得体有窍门

初中学生家长夸奖要得体有窍门
为达到激励孩子的目的,真正做到“夸具体”、“夸努力”,家长首先要对孩子做事情的整个过程有所了解。有的时候可以亲眼看见孩子的良苦用心和付出的努力,当你在总结孩子成绩的时候,不妨详详细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描述出来……

2015-04-27 16:32

6744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