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中考

中考结束后考生家长应该怎么做?

中考结束后考生家长应该怎么做?
每年广州中考结束后,都是考生心理疾病高发期。因为中考期间,考生们长期超负荷学习,大脑中枢建立起了高度紧张的思维模式。考试结束,高度紧张的思维模式没有了对象可能极不适应。这个时候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2015-04-27 16:43

6873


中考家长攻略:关心孩子要做到五忌

中考家长攻略:关心孩子要做到五忌
随着孩子进入初三,家长们难免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加关心。作为家长,关心孩子的学习无可厚非,但是必须要掌握科学合理的方法。不少家长对孩子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喜欢把“至少要考550分”、“一定要上某某学校”之类的话挂在嘴边……

2015-04-27 16:40

6536


初中学生家长夸奖要得体有窍门

初中学生家长夸奖要得体有窍门
为达到激励孩子的目的,真正做到“夸具体”、“夸努力”,家长首先要对孩子做事情的整个过程有所了解。有的时候可以亲眼看见孩子的良苦用心和付出的努力,当你在总结孩子成绩的时候,不妨详详细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描述出来……

2015-04-27 16:32

6652


写给家长:中考前如何给孩子减压

写给家长:中考前如何给孩子减压
马上中考了,近期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开始烦躁,一方面害怕中考的来临,另一方面又盼着中考赶快来,名曰“早死早超生”。在让人哭笑不得的同时,也可以理解孩子们面临的压力。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励孩子努力向上、集中注意力,但压力太大会使孩子身心无法承受而出现心理问题,影响中考考场发挥。

2015-04-27 16:24

4825


中考饮食三大必备原则

中考饮食三大必备原则
中考对每位考生来说不仅仅是知识的考验,还是一次从脑力到心理到体力的全面检阅。随着高考、中考的一天天逼近,一心当好“后勤部长”的家长开始为孩子的考前饮食犯愁,今天提神醒脑液,明日补血养心剂,家长们为了让孩子“吃好”,不是大鱼大肉就是山珍海味……

2015-04-27 16:15

4913


1 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