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中考 > 家长须知

不要总把关心放嘴边 中考家长应避免的五大误区

不要总把关心放嘴边 中考家长应避免的五大误区
家长在初三中考考生复习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虽然,在学业方面,家长很难对孩子有直接的帮助指导,但在心理和精神方面,家长却是孩子最依赖的支柱。很多家长都对孩子抱有很大期望,并在生活中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可因为没有掌握科学的方法,这种期望和关心却给孩子造成了压力……

2015-04-27 17:31

11619


中考家长要保持“四心”

中考家长要保持“四心”
每一次中考来临,家长们无不对自己的孩子寄予着厚望,都希望孩子在中考中能够发挥出高水平,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不少家长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一门心思扑在孩子身上,有些家长甚至请假全程监督孩子学习。

2015-04-27 16:51

6900


中考家长注意:考前家长该做些什么

中考家长注意:考前家长该做些什么
孩子就要中考了,家长在这最后的关头往往都会陪着孩子。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又能做些什么呢?广西大学附属中学的颜麟鳗、韦振勇、刘琼华、杨驰原几位老师,根据他们对往年家长陪考经验的总结,提出了一些建议。

2015-04-27 16:48

7709


中考结束后考生家长应该怎么做?

中考结束后考生家长应该怎么做?
每年广州中考结束后,都是考生心理疾病高发期。因为中考期间,考生们长期超负荷学习,大脑中枢建立起了高度紧张的思维模式。考试结束,高度紧张的思维模式没有了对象可能极不适应。这个时候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2015-04-27 16:43

6958


中考家长攻略:关心孩子要做到五忌

中考家长攻略:关心孩子要做到五忌
随着孩子进入初三,家长们难免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更加关心。作为家长,关心孩子的学习无可厚非,但是必须要掌握科学合理的方法。不少家长对孩子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喜欢把“至少要考550分”、“一定要上某某学校”之类的话挂在嘴边……

2015-04-27 16:40

6626


写给家长:中考前如何给孩子减压

写给家长:中考前如何给孩子减压
马上中考了,近期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开始烦躁,一方面害怕中考的来临,另一方面又盼着中考赶快来,名曰“早死早超生”。在让人哭笑不得的同时,也可以理解孩子们面临的压力。适当的压力可以激励孩子努力向上、集中注意力,但压力太大会使孩子身心无法承受而出现心理问题,影响中考考场发挥。

2015-04-27 16:24

4902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