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学龄前 > 正文

八招让孩子远离中暑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如何预防宝贝中暑就成了妈妈们最关注的问题。其实我觉得只要注意了一下几个方面,中暑就会远离宝宝们:

第一,阳光最强的时候不要在户外玩。

早晨10:00到下午4:00之间,这个时候阳光最强,这个时段在阳光下玩,很容易发生中暑。如果这个时候在外面玩,一定要在树荫下、通风的地方玩儿。

第二,夏天出门,一定要做好孩子的防晒工作。

出门一定要给孩子带着遮阳帽,或者打着遮阳伞,如果是在阳光下行走,那么最好还要带着太阳镜,因为这个时候太阳光很强,很容易刺伤眼睛。但是太小的宝宝(2岁以下)还是最好不要带太阳镜,因为如果太阳镜选择不好的话,反而会影响宝宝视力的发育,造成宝宝远视、弱势等。如果给宝宝带的话,家长应该到专业的眼镜店给宝宝购买符合标准的儿童专用型太阳眼镜,以防止劣质太阳镜损伤宝宝的眼睛。

第三,带孩子去玩水。

每个孩子都喜欢玩水,而夏天户外阳光相当地强,为了避免孩子中暑又能让孩子能找到好的运动方式,那玩水是最好的选择了。可以带孩子去游泳,也可以带孩子去水上乐园,我想孩子一定会开心不已的。如果是户外的水上乐园,那一定要注意及时给孩子擦防晒霜,以防晒伤。

第四,一定要多喝水。

夏天天气炎热,再加上宝宝本身爱运动,宝宝很容易出汗。不要等宝宝渴了再补充水分,一定要随时补充水分,如果出汗过多的话,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盐水。孩子出汗了,一定要及时把汗水给孩子擦掉,以免孩子中暑外加会热伤风哦。

第五,给宝宝穿透气性好的衣服。

外出时孩子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等散热性好的衣服,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第六,多吃应季的蔬菜、水果。

夏天的应季蔬菜、水果,如黄瓜、西红柿、桃子、西瓜、甜瓜等的含水量较高,可以用来补充水分。

第七,保证充足的睡眠。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一定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身体疲劳,孩子身体的抵抗力肯定会下降,从而容易引起中暑。

第八,少吃冷饮。

夏天到了,孩子们都爱吃冷饮,有的家长因为自己爱吃,所以就会在家里准备好多的冷饮,这样孩子也会跟着吃,其实吃得越凉越容易中暑,所以夏天一定要控制孩子吃冷饮的次数。

分享到:
来源:全球百名新浪名博主谈育儿  2015-05-15  1925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