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学龄前 > 正文

没晒过的新衣服别给宝宝穿

宝宝长得比较快加上最近换季,妈妈会为小宝宝准备很多新衣服换季。但有的妈妈就认为新买的衣服其实很干净,没必要马上清洗,让宝宝穿脏了再洗,就不会对衣服造成伤害了,况且衣服洗多了会容易烂。

新衣服含有致病菌

新买的衣服看上去很干净,却不能能直接给宝宝穿。我们可以想象,在衣服买到手之前,从下料、裁剪、缝制、包装、运输,以至批发到各个售货点,需要经过如此多的环节,经过如此多人的手,而各个环节都有可能被致病菌污染或接触到有毒、有害物质。这些我们是不能用肉眼看得到的。

新衣释放的异味易引起宝宝咳嗽

有些新衣服布料残留有甲醛,如果不清洗干净,就会刺激皮肤致病。新衣服释放出来的异味,还可刺激机体引起咳嗽。宝宝的免疫力相对较低,皮肤娇嫩,防御能力差,尤其是新生儿皮肤角化层薄,新买的衣服尤其是内衣对新生儿这道薄弱的防线是极其不安全的。

所以,新衣服买回后,要用清水浸泡10分钟,充分漂洗后再挂到太阳下晾晒3天。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04-13  7801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