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本周热门

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爸妈,跟手机友尽好不好?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我身边,我却在玩手机。此前,本报报道一出悲剧,大人忘情玩手机不料身边的1岁女娃不慎跌进水桶致重伤。一时间,关于如何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引发社会热议。

2017-05-03 17:08

2499


隔代教育:十三种老人不适宜带孩子

妈妈产后上班,然后将孩子交给家里老人照顾,这是很多中国父母的育儿模式,但是,家里老人真的胜任教育孩子的责任吗?他们的一些教育理念和做法,其实往往给孩子造成误导,甚至将孩子引向了歧途。以下这些类型的老人不适宜帮你带孩子,请爸爸妈妈们慎重!

2017-05-03 15:47

2364


暑假+手机+熊孩子 爸妈们最不愿看到的组合来了

其实,在这个相当于暑假开始的一周,朋友圈里平时不常见的小人头们已经开始冒芽,什么金蝉脱壳图、什么萌娃聚餐会……从大人眼里看,就是屁大点的事都放到网上,熊孩子们在手机上投入的感情,就像本周二的股市,压抑了那么久,终于得到释放,还不反弹充分点。

2017-05-03 14:54

2347


教育常识这课家长也不能缺

“超前教育”成为热门话题并不稀奇。媒体报道,“小升初”学生补初一课程,初一学生补初二课程……即将到来的悠长暑假,对于部分中小学生而言,却悠闲不起来——一股提前补课风已经甚嚣尘上。与此同时,培训机构从中大掘商机,各类超前学习班遍地开花。

2017-05-03 13:33

2399


暑期孩子肠胃病频发 预防和调理要做好

天气炎热,孩子的饮食让不少家长头疼,冷饮吃不够、饥一顿饱一顿、在路边摊买凉菜吃,这样的后果是孩子容易拉肚子,腹痛腹胀,进而引起脾胃不和,导致肠胃功能紊乱。龙岗中医院儿科主任杨祥正提醒家长,暑期即将来临,为预防儿童肠胃病的发生,家长要注意严把孩子的“入口关”,预防和调理双管齐下。

2017-05-03 11:37

2447


一位美国小学老师的TED演讲 每个孩子都是冠军

来自美国的小学老师丽塔·皮尔斯的TED演讲,让整个中国教育界汗颜 !

2017-05-02 17:09

2822


家庭性教育:告诉孩子这些身体的秘密

在孩子身上或多或少都发生过对性器官感兴趣的现象,比如,有的小女孩会坐在椅子上使劲夹腿,午睡时一些男孩会摸小鸡鸡,孩子会对父母的身体感兴趣,甚至会要求摸一摸…… 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些行为?面对这些敏感的行为,父母又该以怎么样的心态来看待?选择怎样的方式进行教育呢?

2017-05-01 16:54

2563


家长课堂:让家庭教育力不从心的五大原因

当今社会,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家长们每天要花很多时间陪孩子完成家庭作业,包括检查作业和默写等。80%以上的家长都为孩子选择了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即便如此,家长还是有操不完的心,因为孩子的成绩还是像温度计的水银柱一样,上上下下起伏不定,这让家长烦恼不已。对此,中学生VIP培训专家——思源教育的易老师“有话要说”。

2017-05-01 16:51

2694


怎么样通过做游戏来教育孩子

研究自控力的著名心理学家鲍麦斯特给出建议:要提高孩子的自控力,应当让他们有“更少的压力,更多的收获(less strain,more gains)”。显然,心智工具课程的游戏正是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下给孩子自我控制的挑战,让他们在挑战中获得成长和超越。

2017-05-01 16:09

2933


教育就是帮孩子找到适合他自己的“生命方式”

我们就拿商人的角色来说吧。很多商人自己做事业,做的很好,既有成就感,也过着自己认可的生活方式。于是,就想自己的孩子,也要和自己一样,不仅从小就给孩子进行各种相关的知识、技能、礼仪等的培训,甚至每天早餐的时候,让孩子看公司的财务报表。这就是典型的第一种类型。

2017-04-30 15:28

2485


1 2 3 4 5 67 8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