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正文

考前补营养应注意品种多样化

中考在即,不少家长开始为备考的孩子在饮食上补充营养。营养专家提醒,考生的饮食应重视品种多样化。

考前复习阶段是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大脑对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需求比平时增多,同时由于情绪紧张和压力的增加,还会使人体容易发生心跳加速、呼吸加快等一系列生理变化。有些考生甚至会出现食欲不振、失眠、胃肠不适等症状。

针对这些问题,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说,考前“加油”,在饮食上主要是从平衡膳食入手,重在食物品种的多样化。

新鲜蔬菜水果富含丰富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能提高学习效率。

鱼、蛋、牛奶、瘦肉、动物肝、豆类等,在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A、E的同时,还能提供卵磷脂和胆碱,卵磷脂是神经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胆碱能够增强记忆力,可以保证考生有充沛的精力和耐力来应付体力和脑力的巨大消耗。

主食所提供的葡萄糖是保证大脑思维活动的能量来源,适量选择一些粗杂粮,可以补充维生素B1的摄入,有助于大脑能量代谢,使大脑更好地工作。

此外,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的功效,更多地选择原生态、未加工食品,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多的能量,拥有清醒爽朗的状态。

分享到:
来源:西安中考网  2015-04-27  1064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