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正文

高考急症四应对 糖果清凉油要常备

低血糖。考前心情焦虑,加上天气炎热,不少考生会厌食,尤其是不吃早餐或吃得很少,这样很容易造成低血糖。其表现有心慌、大汗、面色苍白、虚脱,严重时会有意识障碍。家长要注意督促考生吃好早餐,也可在考生口袋里装几块糖或巧克力,以备出现低血糖时急用。

嗜睡。考生精神过度紧张,会在考试中途困倦,这是脑部暂时缺氧的表现。此时,考生应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任由这种困意泛滥。用清凉油或风油精涂抹于太阳穴处可醒脑,考前吃点巧克力也能提高大脑的兴奋度。

失眠。过度紧张往往导致考生睡眠差,需要考生和家长共同努力:保持以往的作息时间不变,没有必要刻意早睡;睡前喝杯温热的牛奶能够促进睡眠,临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或饮料,以免增加夜间小便次数;睡前用热水泡脚,并做头部和脚部按摩,可提高睡眠质量;睡前听些轻松的音乐,保持平和的心态也有助于睡眠。

晕场。一旦有人在考场上晕倒,监考人员应将其迅速抬离考场,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领扣,用冷毛巾敷于头部。按压合谷、人中穴,有助于病人意识的恢复,待病人清醒后,给其喝些含盐的清凉饮料,太阳穴处涂清凉油。如果病情严重,应呼叫救护车。

分享到:
来源:长沙晚报  2015-04-27  672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