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小学 > 正文

练18般武艺做暑期“达人”

热辣的暑假终于在期盼中来到我们身边,问问孩子们想怎样过暑假:“我不想在家里待着!”“我想出去跟小朋友玩!”……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甩绳马骝”那颗自由飞翔的心,早已关不住。

走,这个暑假就让我们动起来!记者走访发现,在佛山市区中,有不少以体育锻炼为主的暑假活动班已经开始招生上课,趁着阳光明媚,趁着年少轻狂,咱们舒展身心去!

足球:

训练耐久力、反应力

绿茵场上叱咤风云,足球赛中脚下生辉,是不少男孩子的梦想。趁着暑假,我们圆一个足球梦吧。在南海体育公园,经常看到一批批穿着整齐球服的小男孩对着足球如痴如醉地练习着脚法。

暑假足球夏令营主要针对 5~13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使学生了解足球的规则,学习基本的接、传、射技术和简单的战术,并知道自己在场上的位置和任务,提高对足球运动的认识及欣赏能力。在训练中提高儿童的耐久力、反应力、协调力和平衡感,增强身体素质。

“在绿茵场上奔跑、拼搏,可以磨炼强健的体格与意志。用快乐足球的教学理念,不同于专业辛苦的体校训练,为孩子提供一片阳光灿烂的天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夏令营的教练介绍。

芭蕾形体:

从“灰姑娘”变小公主

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公主梦,可是,繁重的学业和经常对着电脑,含胸、驼背让这一个个小天使都羞涩地变成了“灰姑娘”。一些艺术学校在暑期开设了“芭蕾形体特色班”,就是针对没有学习过舞蹈、对改善身材有需要的少儿,通过形体芭蕾的地面素质训练等基本训练方式,打开他们的肩部和胯部关节韧带,加强腰的柔韧性,增强腿部和后背肌群的弹性和力量,从而培养优雅和高贵的气质。

另外,如果有舞蹈基础的同学还可以参加“独舞表演班”和“技术技巧班”。“独舞表演班”通过5天集训,完成一支独舞学习,适合有一定基础,希望可以登台表演的同学参加。而“技术技巧班”则是特邀艺术体操教练教学,学生通过集训能够快速掌握舞蹈中的高难度动作。

武术:

强身健体 学会独立

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特别是有着黄飞鸿、叶问、李小龙这些武术名人的佛山,更是学习武术的一块热土。

据资深武术教练李老师介绍,武术运动练习适合从幼儿开始,通过武术锻炼,可使儿童从小养成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在武术培训中教练会强调武德,培养学生勤奋、刻苦、果敢、顽强、虚心好学、勇于进取的良好习性和坚强的意志品德。长期练习,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和协调性,以及机敏、果断的应变能力。

目前在佛山有不少教授武术的场馆,一般初级班会教授基本功、反应能力、初级拳术、自我保护能力等,中级班则会教授腿法、刀、枪、剑、棍等国家规定套路。

游泳:

增强心肺功能免疫力

游泳老少咸宜,不容易受伤,长期游泳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还能减肥、复健、塑身和护肤,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

目前,佛山随着小区配备的游泳池越来越多,配备专职教练的暑期游泳学习班在不少大型小区以及一些学校、公共游泳池都有开展。如果你不识水性,最好先从一对一或者一对三的初学班开始,因为人数少,教练容易因材施教,学习效果好。不分年龄、性别,可以自由组班,培训时间弹性,以保证孩子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学会标准的基本动作和熟悉水性。已经有基础的同学,则可以参加花式班,学习仰泳、自由泳和蝶泳等泳式;或者改进技术让游泳的速度加快。

提醒:

家长功利心不要太强

假期的意义,在于让孩子从紧张的学习中短暂解脱出来,多接触自然,多接触社会,怡情冶性,全面成长。但记者在采访市内一些培训机构的时候,发现由于部分家长对于暑期培训的“功利心”,也影响了这些机构的课程设置和教学目标。“本来我们的课程进度是比较慢的,但针对家长的要求,不得不针对钢琴等级考试进行专门训练,并加快进度。”某课外辅导机构负责人表示。

其实,孩子们在课程中的难忘经历、开心的瞬间、收获的友谊,都是这个暑期得到的宝贵财富。父母们在假期教育上如果能少些“功利”,就能完完全全地把暑假交还给孩子。

暑期是各大培训机构争抢生源之时,为招揽学生暑期报名,许多培训机构纷纷使出高品质“试听课”一招,供报名者体验。然而,等到家长报完名、交完钱后,一些培训机构却突然变脸,学生正式上课与试听课的质量相差甚远。所以提醒家长和同学们,在报名前必须了解培训机构的规模以及是否具备从业资格等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再询问一些已报名上课的学员,侧面了解该培训机构的教学质量,货比三家,慎重选择。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2015-04-17  1212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