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微学堂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家长学堂 > 家有考生 > 正文

武汉小升初择校 家长仍有三大“悬念”

昨日,武汉“小升初”电脑派位现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学生家长心中普遍存有三大悬念:师资是否会打折扣?是不是将来全部改为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到底怎么搞?

悬念一:师资是否会打折扣

去年是“公参民”学校规范为民办校的第一年,部分老师“回流”公办校。今年进入第二年,部分家长们非常担心:优质师资是否流失?民办校是否面临“教师荒”?师资水平是否会打折扣?

从去年开始,部分学校开始对外招聘老师,且大多规定有工作经历者优先,一些招聘还明确为学科带头人,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者优先。

在昨日电脑派位现场,一些家长代表对民办学校今后的师资问题也提出了质疑。武昌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要求,两年内民办初中的公办教师比例将缩减至30%左右,今年将逐步达到50%左右。而学校转民办,公办教师流向何方?相关负责人称教育部门将统一调配师资,将优质初中的公办教师分流到区内其他公办学校,以弥补其他学校师资的不足。

不过武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初一年级去年一年的经验来看,民办老师并未降低教学质量,部分老师甚至更优秀,“他们待遇跟公办老师基本一样。”

悬念二:将走自主招生之路?

武汉市教育部门去年出台政策,各民办初中招生可选择完全自主招生,也可选择电脑派位加自主招生。去年江岸区部分学校准备选择自主招生之路,但最终被叫停。

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民办学校可以选择自主招生。但今年7所民办学校调整了自主招生与电脑派位比例,由之前的5比5变为6比5。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只进行微调,是考虑到市民的习惯,以后应该会走自主招生之路。”

悬念三:自主招生如何选才?

未来选择自主招生方式,将如何选才?武昌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为例,学校主要看学生的综合素质报告单,然后进行目测,同时也会参考学生的获奖证书,来决定自主招生录取的名单,“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不能进行考试。”

不过也有人认为自主招生方式尚需完善,“自主招生到底怎么搞,目前看来还有点虚,目测等方式是否科学也有争议。”武昌一初中校长说。

分享到: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4-05-18  1374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